你為下一個階段做好準備了嗎?

你曾經覺得自己已經快撐不下去了嗎?

你曾經想像過未來的人生嗎?

小資女過幾年將成為輕熟女,而後成為熟女、人妻、母親.......

無法明確地替每個階段定義一個專屬的名詞,但心境卻一直隨著世界漸漸的改變著....

 

還記得小時候,環境教育我們女生應該留長頭髮穿裙子,青春又活力;愛穿褲子的我總是被左鄰右舍的阿姨們柔性勸說女生應該要有女生的樣子。但不知幾曾何時,環境開始教育女孩子別穿得太過暴露,並告訴我們這是在保護自已,打破了傳統女性應該穿裙子的觀念。接著,柴米油鹽的女性開始走出家庭,漸漸被期待能「上的了職場,下的了廚房」。

緊接著,女性的能力漸漸提升,又出現另一種聲音:身為女性,作風別太過強勢,剛柔並濟,小鳥依人,才能得到長久的幸福。殊不知很多女性外表的堅強,時常是為了保護最脆弱的內心。為了家庭、為了生活,不得不戴上面具,假裝堅強,假裝倔將,但其實有時候...這樣的女性才是最需要被照顧....

 

 

時代在改變,「女力」與「新女性」等名詞相繼出現,你的人生不該只為了滿足別人對你的期待,應該隨時替自己畫下大餅,然後守著它,突破它,再實現它。不管好與壞,都是你踏實走過的人生。

 

現在的我隨時都在迎接25歲,明白我該替自己的人生負責,縱使外在的行動總是與內心的聲音背道而馳,但每每在睡前,腦海中總是浮現自己的一片天,那個畫面是多麼的華麗,總是讓我隔天更有動力!

 

 

前些日子參與了一場演講,主講人Liuna宣布她即將離職,踏上未知的道路。原來他想來場Gap Year ,展開一段屬於自己的旅行!

 

不過,Liuna不是為了逃避而選擇離開台灣,她的離開是為了成就30歲的將來!這讓我想起許多人是為了逃避低薪與環境的壓力,倚靠著家裡的金援而到國外喝著洋墨水,Liuna讓我更加欽佩。

說著說著,Liuna將女人的秘密筆記本攤開,遠遠的前方,依稀看著厚厚皺皺的筆記本,主講人將筆記本投影至螢幕,映入眼簾的是她條列式記載著難忘、挫折、榮耀、觸景傷情的事情......接著她翻到最後一頁,大方的讓我們一窺Liuna未來10年人生的規劃圖。

 

聽到這裡,突然想起我曾經也替人生畫了一張藍圖。

22歲 大學畢業 帶著武器正式踏入職場

24歲 期許工作上有點微微小成績,最重要的是摸索出自我的定位

25歲 努力突破自我,在擅長的領域裡做出一點成就,在職場上頂著頭銜

26歲 存款突破_(數字打出來太尷尬了!大家就自行猜測吧 哈哈)_

…..等等一路規劃到50歲!也許最後並不會全然照著這張圖走,但至少在心中有個目標,知道現在遇到的失敗挫折都是未來的墊腳石,這條路走起來就不會這麼辛苦!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工作就是為了賺錢,賺錢就是為了享受,別跟我談鴻鵠大志,我是注定要嫁入豪門少奮鬥30年的女/男子』。通常聽到這些回應我除了羨慕沒別的!因為不管有沒有嫁入豪門,內涵都是別人搶不走,也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但不論如何,我還是繼續帶著地圖去尋找人生的寶。也許你會嫌一個月賺2萬多元很少,但你卻沒有想過人生只剩不到2萬天,該如何精彩的度過!

 

 

在職場上,Liuna是一位能力與魅力兼具的女性,但在下班後,她也盡情的享受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品味,過自己想要的人生。也許這也是長輩時常叮嚀的「女人要上的了職場,下的了廚房」,才能散發女性的魅力,鎖住女性的價值。

 

 

你準備好迎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嗎?

我準備好了,一起走吧~

醞釀好人生的目地,才能創造旅行的意義。

 

 

延伸閱讀

>>我們需要的不是天賦,而是全力以赴

>>資管系畢業,不太會寫程式,卻不想做跟資管系毫無關聯的工作...

 

 喜歡小資女的文章嗎?更多升職日記請關注小資女升職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資女升職記
    全站熱搜

    小資女升職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