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變強,比有熱情重要

畢業季來臨,很多新鮮人最常問的問題就是

我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我想做業務,但我怕沒有底薪...怕業績不好;

我想做行政,但我怕薪水太低...工作沒有變化;

我想做行銷,但小編是不是很沒有發展性?

我想做工程師,但我不想當宅男...可是薪水很高等等。

 

許多外在的既定因素不斷干擾著內心的聲音,

就像白天使跟黑天使的對話,

 

今天想推薦這本書【深度職場力】

關於熱情假設,你一定要找到熱情所在,但熱情真的是最關鍵的嗎?

書中告訴我們:

不要勉強遷就!人生苦短,別老是做自己不愛做的事情。

追隨熱情,活著才有意義!

不過重點來了,你知道你的熱情來源在哪嗎?

 

熱情是人生的動力來源,

不過對工作要抱持著技能思維,

才能打造深度職場力!

 

其實剛出社會的我們都對職場有著美好的想像,與野心,

但隨著出社會的時間漸漸拉長,

你才會發現對於某些事情,

原來只是""自以為是有熱情"",

而當你遇到無法解決的困境時,

漸漸地熱情就會消磨殆盡。

 

如果你想在得到好的工作,

其實可以試著屏除熱情思維,

抱持技能思維。

 

看看你現在擁有的能力與經驗,

可以在哪份工作中獲得最大的成就與報酬!

並反思哪個領域你還不太夠專精,

透過刻意練習,逐漸累積實力,日子久了鐵定能打造深度職場力!!

 

↓↓以下列出幾點讀完這本書的心得↓↓

 

1.追隨熱情

對於工作,一定要有熱情!

如果沒有熱情,就沒有動力

打著騎驢找馬的心態對待現在的工作,

那你最終也只能找到驢子的類型而已。

 

2.技能思維

世界上沒有任何公司或老闆欠你一份好工作,

你只能靠出色技能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

如果連你都無法用過往經歷說服自己很優秀,

那如何說服你老闆賞識你、給你高薪?

 

  

3.熱情思維

這跟第一點的『追隨熱情』很相似,

但我這裡比較強調的是”能力的不斷提升”,

舉例:

你可能對時間彈性、不用被綁在辦公室這些優點,

而被業務工作吸引,覺得充滿活力與熱情,

但當你遇到業績壓力時,

你該從哪個角度做好自我調適?

別讓挫折感影響自己,能在這個崗位上堅持下去,

就是所謂的熱情思維。

 

以上讀書筆記分享給大家!

[小資女升職記專屬優惠]

KOBO 電子書書名:深度職場力

購書連結:https://goo.gl/grj4xX

輸入折扣碼「KOBODPWK」享「131元」購書

代碼有限期限至7/13止!!!!


 

arrow
arrow

    小資女升職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