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 資管系畢業,不太會寫程式,卻不想做跟資管系毫無關聯的工作 的文章後,

小資女聽到很多支持的聲音,也突然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看我的文章,非常的感動,謝謝你們!

 

不過 還是會聽到一點酸酸的聲音

>> 資管系不去寫程式,來當作家不就好棒棒?

我沒有天賦,但我全力以赴!

我還是在資訊業上班,只是我不是工程師,而且工作技能都是在學時期培養的~然後我不是作家!

 

>> 資管系不會寫程式 幹嘛不轉系?四年白讀浪費資源....

我沒有天賦,但我全力以赴!

我不太會寫程式但我會寫網頁(因為感到興趣,所以我努力) ,

我在資管系學會的技能可多的呢!!!

 

人生就像『哈味』,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純粹看你能不能找到附加價值,

怎麼定義你自己,未來才能擁抱最真實、最快樂的你!

 

我常常在想,

從小,教課書就教育我們要如何不會被貼標籤 ,但卻鮮少被教育別亂給人貼標籤,

還記得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時常記不住同學正確的名子,卻總可以說出幾樣特徵,

好比說:

他很胖 / 他跑步很慢  /  他成績很爛 / 他繳不起營養午餐錢 / 他有公主病 等等

就以這樣的模式漸漸成長,秉持著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好像對別人太過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似,

絲毫無法接受改變,但其實一直沒有變的人是你,

沒有進步的今天,才是最殘忍的明天。

 

有些人明明很努力 ,卻擺脫不了這些無情的印記,

我們都深知此風不可長,所以只能告訴自己不需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

只要自己站得住腳,明白現在的努力是為了美好的將來,

比起那些想著未來但卻沒有付諸實際行動的人,你已經很棒了!

 

還記得2016年最火紅的關鍵詞「哈味」嗎?

此刻,我想把人生比喻成一顆哈密瓜

它的味道 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於是商人把哈密瓜改良成許多不一樣的料理,

不僅接受度提高,價格隨之水漲船高!

 

這就是所謂的附加價值

你的本質沒有改變,因為後天的付出,讓你變得更好更值錢。

不需要去迎合所有人,我們如何思考,我們就是怎麼樣的人,

『聰明是一種天賦,但善良是一種選擇』

也許你無法選擇更聰明,但你能選擇善良,

善良的對待身邊的人,總有一天,好運一定會降臨。

 

最後,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不是什麼成功人士,也不是作家,我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小資女孩,

如果你跟我一樣平凡,歡迎加入小資行列, 讓我們一起打造不平凡!

 

延伸閱讀>>快速脫離菜鳥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茁壯

 

 喜歡小資女的文章嗎?更多文章請關注<小資女升職記> 

 

 

arrow
arrow

    小資女升職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